期末考好

钟空 【记忆中的空白】

Day.2

    吐了,明天写个性转,后天写个不性转版,如果我身体没事的话。

 

           一个普通的口嗨。夜晚,钟离在璃月港乱逛,走进一个小道,尽头是一个妓院。钟离一向对这种不感兴趣,但他看向二楼的台子上。那是一个金色长发的少年,纱织的舞服勾勒出少年姣好的身材,金色的发丝在风中飞舞,琥珀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悲伤。当然,也可能是钟离的错觉,毕竟他觉得这位少年很眼熟,仿佛在很多年前见过。钟离否认了自己这个想法,怎么可能,这位少年仅一眼,就能让钟离惊艳,又怎么会不记得呢,除非世界树......不会的。钟离抬头,在人群外,和少年对视。少年的眼中划过了一丝欣喜,可很快就淹没在苦涩的悲伤中。钟离感到心里绞痛,他自认身体不舒服,他转身就走。这时,一道呼唤越过嘈杂的呼喊声来到他身边:“客卿先生,我敬爱的摩拉克斯。”许久没听到的称呼,让钟离一怔,他转过身去。不知何时,嘈杂的人群和妓楼消失不见,只留少年站在远处。

        “摩拉克斯,你怎么不记得我呢?罢了,摩拉克斯,我想跟你说个事。”钟离大脑中涌入了很多记忆,他朝空跑去。“我爱你。”少年化作点点星光消失了,钟离在最后一刻,也没能抱住少年,“空。”钟离捡起地上的耳坠站了很久,他回到往生堂,出乎意料胡桃就站在大堂。她有些眼红:“客卿,你见空了吧,都想起来了。”钟离有些沉默,胡桃开口告诉钟离真相:很多年前,空作为旅行者来到璃月,认识了钟离,两人一见钟情。空游历七国后,回来找钟离,可大战天理在即,两人最后的相见竟是战场上。唯一让天理彻底消失的办法,就是旅行者和天理同归于尽,可钟离不同意。空让六神拖住钟离,自己牺牲了。战火平息后,钟离几乎变了个人,大家为他正常之后找世界树抹去了他和空的记忆,以及空死了。钟离在失去记忆后,恢复了正常生活。直到有一天,胡桃发现空还残留了一丝魂魄,空得知钟离忘记他时,很沉默,他告诉胡桃,他是在见钟离最后一面,此后将魂飞魄散,永不入轮回。“所以,你见到他时,都是他的执念。”钟离攥紧了手里的耳坠,眼眶泛红,他走出去。外面下起了雨,毫无征兆,钟离早就分不清脸上是泪水,还是雨水。


评论点赞是你们对我最大的支持。今天挑个评论里面的人问他爱磕什么,写了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期末考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