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好

【all金】我何以拥抱太阳(1) 瑞金

【all金】我何以拥抱太阳(1)

 

私设,oc避雷。暗恋pa

 

格瑞(现代)

       记者询问格瑞有没有爱人时,他没回答,反倒说起了他的发小—金。

     “我有个很活泼的发小,他叫金。人如其名,他像个金子一样,闪闪发光。”长大的格瑞逢人便这么介绍金。

   “他有一头如金子般耀眼的头发,大海般湛蓝的眼睛。”格瑞如此描述他的发小。

      当问到他与金的过往,他的眼里是无限的温柔,那是谁都不曾拥有的,除了金。“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我很孤僻,没有朋友。只有他一个人朝我奔来,手里握着一朵鲜花。’你好,你叫什么啊?’他笑起来很可爱。后来我们发现彼此是邻居,他就更频繁地来找我。我那时只有一个想法,他是太阳。拥有着无限生机和活力,永远能给人带来欢乐和希望。”格瑞的目光盯着一处空白,他在细细的回想着过去,他的嘴角有着一抹笑意。

   “然后呢?”记者被吸引住了,又忙问下去了。

   “然后……….”格瑞念念有词,有些走神。他回过神来,从那段过去抽出自己的思绪和理智,他继续说道“后来,我们一起上下学。直到高中,我还是我,他还是他。只不过,到了青春期,他作为少年,肆意张扬,阳光活力,整个人朝气蓬勃,吸引了不少人。不过,他也有苦恼的地方。”格瑞的眼角都挂上了笑意,仿佛那个少年依稀就站在他的面前。记者的脑海里渐渐有了少年的轮廓。“是什么?”

  “那时候我身高长得快,170左右,可他呢,还是160左右。那时候他为了长高,几乎天天喝牛奶,可并不见效,他仍不气馁,依旧坚持并让我监督他。”

  “那您那时作何表态?”记者很期待高冷的格瑞会做出怎样的表现。

  “我陪着他,答应了他的请求。”格瑞的回答让记者大吃一惊,他们很难想象如今这么高冷的一个人会在年少时陪着另一个少年胡闹。

    “后来呢?”记者再次问道。

   “他高中数学不好,所以选择了文科,而我选择了理科。可无论如何,是他晚下课,还是我晚下课,亦或者是刮风下雨,我们都约定等着彼此。就这么,流转了很多个光阴。我其实文科不差,甚至全校第二。可我本来准备陪他的,他说’格瑞啊,我们两个选个不一样的,我两在不同领域上,大杀四方。’少年说这话时,遮不住眼里的星光,他不管当下怎样,只想展望将来。”

    “那两位可有什么波折?”

    “有,那次我做的选择让我后悔了一辈子。”

    “那次,我上完体育课回来。一个同学递给我一本书,说是金给我的。我认得,那是金的一本书《傲慢与偏见》。我有些疑惑,随手打开一翻。中间夹着一张纸和一束满天星。纸上写的是“我做好了要与你过一辈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随时要走的准备,你呢?对于爱情,我们往往缺那么一点勇敢,缺那么一点自信。男女相爱大都免不了借助于对方的感恩之心和虚荣,任其自然是很难促成的。恋爱刚开始的时候都是很随便的,谁对谁产生点儿好感,本来是非常自然的事,可惜的是,没有对方的鼓舞自己就能够没头没脑的去追逐的人,简直少之又少。”格瑞的眼神带着一丝痛苦和挣扎。

     “啊?这是好事啊?”

     “我当时不敢直视自己的情感,觉得自己配不上他。我答应了父母和学校的要求,去国外留学生深造。我是胆小鬼,没能直视他热烈的爱,迫使了悲剧发生。”格瑞双眼有些失神。不等记者再问,他自顾自开口。

    “半年后,高中毕业,回国。一下飞机,我就直奔我们原本住的地方。可我满怀激动的按响门铃,却在没人回应。回到母校,才知道他在我走后,掘地三尺的找我,得知我去国外时,整个人一蹶不振,开始颓废。他那时开始咳嗽,越来越严重,在考试的时候咳出血,晕了过去。后来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因不及时治疗,癌细胞扩散,没抢救过来,在一个阴雨连绵的晚上走了。”

       所有人沉浸在震惊和悲哀之中,如此鲜活的一个少年,就这么没了未来。格瑞的眼眶有些红,“后来,我找到他姐姐,拼命认罪。她说:’格瑞啊,你不必太愧疚了。金他这是命啊,你别跪着了,金要是在天上知道你这样,早就原谅你了,你要知道他最喜欢的人是你啊。’可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对不起他,我配不上他。他是太阳,而我只是一个被他偏爱的丑陋之人,我何以拥抱太阳。”说道后面,格瑞嗓子有些哑。

少年的爱炽热又隐晦。

是一朵满天星。

是一段不明的表白。

是我永远等不到的人。

是苦涩的暗恋。

我何以拥抱太阳

 

---end

 

就当是破50粉的福利了,F4四个主场。

下次的故事是谁呢?猜猜看。彩蛋是一些小小的番外,祝各位暗恋都有回应啊

     


评论(2)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想好 | Powered by LOFTER